Priyanka Chopra連續三年在美劇<諜網>(QUANTICO)擔任要角,這也是繼她的前任世界小姐冠軍ex-miss world ( Aishwarya Rai Bachchan)以來,進軍美國演藝界的最佳成績,因為Aishwarya Rai擔綱數部美國電影,皆是普通製作。然而美國電視劇集並非真為第三世界,或以非主流國家量身打造的劇碼,一切吹奏大美國、多元族群的主旋律,用非白人點綴,劇情的爭議處,在於PC的臺詞自動連結印巴衝突、恐怖份子。她的生活經驗,豈能不知道歉之必然?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喜歡這則企畫,比什麼十大年度有趣多了。寶萊塢不只舞群多,美術指導、造型設計也十分出色。能夠人工精琢,便不需電腦後置。

寶萊塢生死戀(2002)、魔幻情詩(2007)、寶萊塢之殉情記(2013)、亂世紅顏(2015)、帕德瑪瓦蒂王后(2018)是SLB出品,必然傲視奢華,十一部佔了五部。可是半世紀以前,在資源缺乏的情況下,偉大的蒙兀爾帝國(1960)都作到了,而且真是一分錢一分貨。到現在SLB不斷向這部片致敬,音樂、舞蹈、運鏡簡直中了情意結難解。SLB跟吳宇森一樣都是大手大腳撒錢的導演。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少家族能代表一國,在印度卻有一個家族代表了一整個電影圈,五世之澤連綿正盛,Kapoor家族來自印巴分治前的旁遮普,他們真正做到了。Om Shanti Om曾拿Kapoor家族開玩笑,而電影中SRK也樂得自附為Kapoor一員,有如皇室尊爵不凡,這等聲勢自然可以遙從第一代的Prithviraj Kapoor說起。

  壯大一系,則從他的兒子輩:Raj Kapoor、Shammi Kapoor,還有Shashi Kapoor。印度時間十二月四日,Kapoor家族在寶萊塢的第二世—Shashi Kapoor離世,他也是家族在世的最後一個男性長輩,演藝生涯跨足印、英片系。儘管從業的影人何其多,Shashi Kapoor堪稱一段時代回憶。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epika應該是這十年間豪華史劇女主角代言人了。她名字的臺灣譯文極新奇。

至於她主演的影片被禁延,乃至被祭殺......,盧西迪(Salman Rushdie)因文賈罪,Aish以Dhoom II 的吻戲挨告,都是前車之鑑。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羅.田立克(Paul Jahannes Tillich,1886-1965)《存在的勇氣》“The Courage to Be”,曾論及蘇格拉底之死昭示一種勇氣,這種勇氣能對生命加以肯定,因為它能對死亡加以肯定。這種勇氣改變了過去英勇式的勇氣,代之以普遍的理性,帶給整個西方古代「哲學的安慰」,去超脫生死與命運。筆者由他對蘇格拉底的描述有所啟發,希望藉由田氏對「存在的勇氣」的了解,對照著評析李贄的學說。 李贄(1527-1602)肯定「真心」,而能固守自我個體性,成就「作為自我而存在的勇氣」;佛教則提供了超越的彼岸,成為李贄安頓死亡的方式。進而能超越西方的精神焦慮。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