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突如其來的感傷,寶來塢真的善於作賤洗盡鉛華後返影壇的女演員.現在更加有聲有色起來.Karishma Kapoor不是第一個慘例, 也決計不是最後一個. 


 


Mere Jeevan Saathi-- My Life Partner   


 


        寶萊塢不厭其煩搬演三角戀. 有別於西方慣見的喜劇主角, 他們不屑左右逢源,三心二意,向來堅貞不渝.若在男主角為主的戲劇中,男主角周旋於兩女,必有一方傾心眷戀,男方不為所動,例如:Chandramukhi之於Devdas,Devdas獨鐘Paro;反之, 女主角則視若無睹另一位男性友人的殷勤卻使得正牌伴侶吃味,一切曖眛萬分.好比晑日戲謔的<<女德書>>,或是Parineeta中的Lalita,Girish, Shekhar.   反正 Bollywood喜歡演繹三角戀,而且是當斷不斷,反受其亂的怪誕的純愛劇, Mere Jeevan Saathi正是如此.


        上述怪誕純愛劇如下:  Vicky (Akshay Kumar) loves his girl Anjali (Amisha Patel) since college. His college classmate Natash(Karishma Kapoor) loves him.  Natasha spends much money on Vicky and supports him to become a megastar in international music world.  When he celebrates Natasha's birthday in U.S.A, he gets drunk and has one night stand with her. Anjali does not know what heppends between them; she still makes friend with Natasha. Vicky tries to hide this "accident", but Natasha feels jealous of Anjali.


   印度媒體號稱這是Karishma Kapoor從影以來第一個反派角色. 倒非反派角色不好,若有稜有角則不失為磨練演技的機會.何況這樣的三角戀,第一女主角反而不容易發揮,充其量只是娃娃花瓶,或者充份表現大德大賢. 第二女主角可能還搶眼得多. 可惜編導塑造此一反派角色失之於公允. 影片前半大致交代三人關係,Natasha , Vicky, Anjali三人為大學同學, Anjali因為受傷,不克前往美國和Vicky共同奮鬥. Natasha適時出現,為Vicky量身打造專輯, 另一方面又大獻殷勤. 論理, Vicky對Natasha的虎視眈眈不可能無知無覺,隻身赴會乃至春宵一度,Vicky果真是被"設計"? 或許編劇要表現男性偷腥心態,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兩面討好,然而從Vicky後期一再指責Natasha不該介入;而且僅僅在五分鐘配樂內讓Natasha自抒內心獨白,由精明幹練的商業家變成一個大花痴,全然失去理智,可見編劇絲毫無意點評Vicky心態 . 更天真地表示Natasha的轉變是失去親人: "以往我的父親還在,我不是孤獨一人;如今我的父親不在人世,我將盡全力取得我所要的東西."乍聽合理,對照Natasha和父親的對白:"我喜歡Vicky,可是愛情不是買賣.我要幫他,成為事業夥伴."言猶在耳.立刻翻盤. 不是Natasha失去理智,應該是寶來塢的編劇失去理智了吧?


      因此, Natasha變成一個拷貝版的印度"致命的吸引力".恨Anjali,相信Vicky被Anjali絆住了. Vicky投鼠忌器,一再虛以委蛇,既不能明言,又怕Anjali遭到報復. Natasha割腕,自殘,樣樣都來,Vicky承受壓力,大聲對罵...最厲害的是天使般的Anjali安撫有"難言之隱"的Vicky,替Natahsa開脫,不曾懷疑Vicky與Natasha是否有任何曖昧.非要到Vicky承受不了,全盤拖出,她才知情.一如天使般的賢妻,最後還要跑出來和Natasha談判.兩人大玩文字機鋒,


      Natasha: Vicky的事業成功都是因為我, 那首傳唱的Mere Jeevan Saathi是我發自肺腑為他寫的歌詞,只有我才能成為他的Jeevan Saathi,


     Anjali: 但能讓Vicky詮釋出這首Mere Jeevan Saathi的只有我,我才是他的Jeevan Saathi.


      我的結論: 唯一可看的是兩個女人的戰爭---- Karishma Kapoor的斧鑿演技, Amisha Patel的天使兼呆滯表情. 至於 Akshay Kumar , 完全不適合這個角色.縱然有Darshan家族的青睞,次次欽點為御用男角.這回真真踢到大鐵板,他年近不惑,演年輕的搖滾巨星,沒有說服力. 1996年以前 Karishma仍算是Bollywood一線女星.怎也不可能接演這樣沒來由的無理角色.在這部戲中,她一再"devour" 不值得的男子, 也算時不我予了; 片中多場誇張的兩性暗示,也均由Karishma擔任主攻者地位,寶來塢善於作賤洗盡鉛華後返影壇的女演員.現在更加有聲有色起來.


 


 


btw.受夠hindi拼音.Morey , Merey, Meri, Mere, Meeri都作"我的"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