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nty aur Babli

    在Agra新城區觀賞這部電影時,印度各地已經播映近兩個月了. 這部戲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般. 說起觀影還有一段慘痛經驗.


     原先想在New Delhi, CP廣場的戲院看這部戲,戲院外觀看起來與台北的華納威秀相彷,豈知上午才看到看板海報,晚上七點半搭乘電動嘟嘟車一到,看板上空無一物,原來今天晚上換映新片Maine Pyaar Kyun Kia (Why do u love me). 此片由"印度性感天王"(2005年七月,New Delhi報紙統計 Salman Khan裸露胸膛的海報 銷售量居冠.)主演. 好恨,此時心情非一低落可形容,只恨不得眼中能飛射出萬千把飛刀,將Salman Khan的新片海報戳上千瘡百孔.Salman Khan數年前打傷Aishwarya Rai不夠,連Aishwarya Rai,客串歌舞的Bunty aur Babli也難逃毒手嗎?當然 這只是我異想天開的說詞. Bunty aur Babli雖然週週打入Box office 前十名. 驟雨不終朝,兩個月來,全國觀影人數應該也達到極限了.於是決定捐棄成見,看擅常賣弄舞姿和肌肉的Salman Khan吧? 但是進場前,警衛攔下我,原因是:"本戲院不能帶任何背包入內.以防盜錄."可,我是外國人,盜錄的前提是"有利可圖",難不成盜錄之後,我自行在新德里加工發行銷售嗎? 何況我的小背包中有數位相機, 護照,以及"萬元戶"般的 印度盧比. 無論我怎麼解釋,戲院警衛也是一付愛莫能助的樣子.而且一旁也沒有置物櫃的設備. 我失望的走到一條街外的電影院, 想碰碰運氣有無Bunty aur Babli.


   一到週五晚間, 本來無夜生活的新德里,就像沉眠五日的睡人, 開始活力,戲院外,賣Pepsi Cola, and Coke Cola的攤販林立,市民站在看板下品頭論足. CP廣場有三家電影院,共計七廳.可是這時,全無Bunty aur Babli,  Amitabh Bachchan主演的電影卻佔了兩部. 眼看大雨將至,我仍不死心, 走了十來分鐘, 到第三家戲院, 半途, 突然狂風大作,空氣瀰漫著雨水的味道.說時遲那時快,大雨就這麼傾盆而下,連讓行人考慮的機會也無,街道立刻積著兩公分深的雨水.而這家戲院不僅沒有前兩家的規模,外觀反而類似台灣的二輪戲院.所以票價也便宜與多.CP類華納威秀的戲院,有空調,(注意是冷氣喔,印度有兩種,一種稱AIR-COOLER, 一種才是AIR-CONDITIONER),外觀乾淨大方,兼制服警衛駐守(就像印度麥當勞有警衛替你開門一樣),全票索價 125盧比.而這間類二輪電影院才45廬比.包廂位則售價70盧比.這時印度人跟我說:SHAKKAR,好看. 我一看是AB兩父子(AMITABH BACHCHAN, ABHISHEK BACHCHAN).這兩父子在Bunty aur Babli合作不夠,Shakaar再接再勵呀? 我全身被雨打濕, 實在沒有心情,於是回去. 但想看bunty aur babli的心,卻沒被打敗.只要在德里,就到處打聽哪家戲院還在上映.找報紙看場次. 可惜,新舊德里均以下片.到處由Maine Pyaar Kyun Kia取而代之.我的心願直到Agra才達成. 為了這場電影,我淋雨發燒好幾日.不過印度到處都有藥局.


  Agra以蒙兀兒王朝舊帝都聞名於世.然而帝都陵寢俱於今日城郊,所以Agra有兩座火車站,方便遊人通勤. 一座是現代城市,另一座則是古城區了.電影院當然在新城區.有天晚上吃完晚飯(PIZZA HUT),和朋友步行回旅館,途中和印度人閒聊.印度人提供我們一個好消息:BUNTY AUR BABLI仍在新城上映. 既是如此,怎需躊躇? 隔天我們跟嘟嘟車司機說要看BUNTY AUR BABLI,司機滿口答應,而且還跟我們說:"若你包車再加上我一張電影票的話,我可以陪你們到電影結束.否則一到夜間,妳們不易招車".我們想想,這的確是實情,沿途走將下來,除了孟買有PUB,夜間去處外.其餘諸地,人人奉行"好生活運動",一過八點,不隨便在外逗留.於是,我們就跟著司機去看晚間六點的電影.但是,司機居然將車停在Maine Pyaar Kyun Kia的戲院前,Agra不比印度首都德里,一家戲院只播一部片.我們一看瞠目結舌,但司機仍沒口子稱讚:Good Movie, Good Movie. 我只好回答: I don't like Salman Khan. We would like to see Bunty aur Babli. We like Amitabh Bachchan better. 其實這句話半真半假.反正AMITABH縱橫印度影圈三十載, 喜歡他的人不計其數.說這個答案聽起來接受度較高. 車子又緩緩的開到另一家戲院.其實就在旁邊而以. 我只能說:Salman Khan真是老少通吃,男女皆宜呀.司機是一位近四十歲的男子,也難逃其人魅力.


     進場電影已開演十五分鐘了,不過劇情才正進行到片頭曲,由Amitabh當引言人說道印度有兩位異想天開的年輕人,之後就嘮嘮叨叨的訓示人生大道理:滿懷理想切勿好高騖遠,腳踏實地勇往直前.立刻接到AB.junior(abhishek bachchan)出場,跑遍古城迴廊,名山大川;rani mukherji穿越大街小巷 市井通衢,講述夢想. rani mukherji大概真的是豁出去了,跳起舞來 熱情奔放,誇張得三八,在田埂間像個野丫頭,形象與其姐Kajol所差無幾,(大概是他們家族的專屬戲路吧!), rani和abhishek ,兩人在火車旁,拉著鐵桿,又叫又跳的, 真是瘋...瘋....瘋. RANI在戲中出身於SIKK家庭,父母勸她好好定心,她卻在桌前貼滿選美皇后的相片.對著Aishwarya Rai的相片搔首弄姿:"呀!我一定要像Aishwarya一樣,拿到冠軍"(其實rani曾是aish好友.兩人因vivek事件略有齟齬)我和友人當場笑到岔氣.


    故事很簡單,就算不懂北印語(HINDI)也沒關係.三小時的劇情,我們一行三人在開場後一小時,amitabh正式上場就勾勒出來了.旁座的印度人在中場休息時問我們:"妳們看得懂嗎?"我們解釋一遍,居然無誤. 劇情實在"平易近人".可是在印度那樣的環境,彷彿通俗快樂才是人生最大目標,其它的人生哲理,留待Guru(大師)們研究了.戲中 rani & ambitah年輕而異想天開,家人勸告讓他們不耐煩,是以兩人各自到外打天下,決心一朝功成名就再返鄉.可rani遭選美單位拒絕,abhishek求職不遂.兩人在火車站相遇,同是天涯淪落人,遂合夥行騙天涯.化名為bunty , babli. 之後兩人分別巧扮印度社會各階層,有回教徒,錫克徒,瑜珈大師,印度教徒,商業鋸子,上班族,舞廳掮客與交際花.反正就是:凡有人群,必留下足跡.bunty 以及 babli之名,成為印度社會上最頭痛的案件.是以警探amitabh出馬逮兇.貓抓老鼠的過程稱不上驚險萬分,可是偶有幾句優默對白.aishwarya rai客串的舞蹈,絕對是本片最可看的歌舞場面.ab有如兩個"大小不良"在夜店和aishwarya rai合跳kajra re(the eyes of night),一臉色相, babli 勸其夫 bunty,不要流連聲色場所,以免給胎兒不良影響.bunty回答:"胎兒才不會知道." 最後aishwarya rai翩然離去,餘韻無窮....也在此時,bunty and babli已被警方盯梢.兩人最後抵不過正義,孩子也已出生.於是一家三口改邪歸正,由amitabh徵召,為國效力.


 乍看之下,大綱彷若六零年代老片"我倆沒有明天",或是天下無賊.印度片最妙的地方在於喜劇永遠比悲劇多,而且人們定然改過遷善.九零年代後的影片尤其盛行道德至上. 大陸馮小剛好說理,讓一干賊中之能手在 擁擠的車廂歷練,大家高來高去,不著邊際; 倒不如印度片直接擺明了,我就是俗 我就是賊,既然人性本善,我就一善到底,偷不義 偷不仁,該得不捨. 該捨便捨.所以這兩個竊賊bunty aur babli到處都偷遍 騙夠了,就是獨漏火車車廂.反而這個擁擠的地方才是她們悟道之所.


       劇情雖通俗, 但導演將北印度知名景點拍得比實景還美(除了男女主角決定相守的火車站在孟買的維多利亞火車站.今日已改名).山泉青靄,帝都風華,殖民建築,沙漠曠野,都成了最好的活動布景.下半場故事幾乎全在agra拍攝.yumuna河上的鐵橋,taj mahal陵,難怪後來行程只要印人聽到我們去看了bunty aur babli就問:"妳們知道嗎?這部片是在我們這拍的喔!"當然知道呀, 因為自助旅行才會到新城區,過鐵橋. 跟團的話,活動範圍就被侷於舊城了. 


   agra戲院十分破落,雖云空調,至多有如大型涼風扇一般.外頭炎熱,戲院悶熱.票價很便宜,才32盧比.朋友在這得了熱傷風,一路病到Khajuraho卡朱拉霍.那時,我們又開始另一段奇遇.捱到加爾戈達,我們想看號稱史詩鉅片的Mangal Pandey.(The Ris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