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滿十四歲的書 Henry VIII and His Six Wives 翩然遁世.留這個空位等她回來.


Wolf Hall , which defeated/vanquished Sarah Waters' work, really disappointed me.




門票打印 Saturday ? July , 1996.  解說員恰好交班換衣服, 遊客搶著合照.


仲夏散帙


     數位相機尚未發跡的年代,一切照著感光度數底片走位.廣告說柯達黃金四百,就算在暗室,也能照得面目燁人,靈活生動. 我將信將疑, 帶著一臺跟主人一樣傻瓜與兩光的照相機到了英國. 陰暗的時候,閃光燈喀的一聲自動從祕密基地浮出來定點放光明,效果要等到沖洗才見分曉. 夏天星期六漢普敦宮遊人竟不多,一路走過,英國人一路哼哼唉叫炎熱, 外頭攝氏二十七度, 還問我臺灣夏日幾度, 我想了一下: 三十三度吧 ? 回答時, 我穿著一件長袖襯衫.  冷作薄外套, 熱收入後背包. 一眼瞥見電影<< 九日皇后 >> (Lady Jane, 1986) 場景, 指著那方乾涸的雜草水池, 沒人知道我開心什麼, 反而有種偷來的快樂.


     亨利八世時期的錦織掛毯有好幾丈長寬, 遮住空曠的壁面,  經年累月勾破毛邊,毛毛邊有意往中心蠶食鯨吞,究竟是古物, 鹿頭標本虯角盤結陪掛, 石塊磚堡為架, 破落還是撐得起一派威武. 牌上註明不能照相, 大概瞧瞧樣子,不知所以然, 圖樣要到兩年後看浦澤直樹的<< 危險調查員 >> 以及 再過幾年讀 Tracy Chevalier 小說 The Lady and the Unicorn 才略窺邊縫. 走走玩玩, 靠著臺幣勁昇的好處, 每天獲得的合於範圍的新收藏,  King Henry VIII & His Six Wives, 全雪銅彩印, 在五磅內. 保存多年, 每隔幾年複習一回, 再放回櫃裡, 今年初在, 將於暑日屆滿十四歲的前夕, 不知怎地隱匿在某個空間, 薄薄二十來頁, 像神隱少女千尋,我忙著翻找一本本書, 怕夾混著錯過了, 整個下午無所獲, 僅留著這個問號, 等著主人改邪歸正精讀她的先來後到的兄弟姊妹, 千尋萬喚, 再回本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