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atford02.jpg    

Swan Theatre in Stratford upon Avon. I went to see "Queen" Cymbeline. Adaptation 

 

stratford01.jpg

 

 

stratford04.jpg

 

stratford06.jpg

Hall's Croft in Old Town, near  Swan Theatre. Shakespeare had three children but only two daughters grew up to get married. His daughter Sussana married to a doctor and lived in this house.

 莎士比亞信託基金會將他女兒女婿的家畫入景點之一。內設咖啡館。

 

Stratford Upon Avon  一瞬之念
 

     今年是莎翁去世四百年,也是Charlotte Bronte出生兩百年(到haworth和當地人談的哏就是 兩百歲,好老喔)。 翁紀念館早已不復二十年前模樣,更為寬敞;而莎翁家族老宅除了外觀依舊,內部格局裝湟改頭換面。

  我失望的從出口再度折返,已近黃昏閉館,解說員穿著都鐸時婦女裝在二樓(英國的一樓) 閒晃,我們剛才見過的,訪客川流不息和她合影,我呆望著她,她樂於向我解釋那些陳設品是莎翁父親John Shakespeare時代的刷皮工具,可是手工精品手套廠長,我們彼此記憶猶新,微微一笑。"nice to see you again"。見我沒離去之意,她望著我,我只好開口,"二十年前我來過,這裡變得完全不一樣。"我趕緊拿出手機"我有照片和票根,以免妳以為我說謊"。她看著照片和票,"妳當時一定很小。" ,由於今天買票時,館員住主動問我要不要買學生票,我實在不好意思說年齡。她開始帶著我找我口中的舊模樣:名人的塗鴉玻璃窗,搖籃,綁小孩的地方。"有些並非莎翁時期的物品...,公元兩千年時,我們的信託基金會重新設計,以都鐸時期的中產階級生活擺設屋子。" ...她問我是不是主修莎士比亞,我當然不是,我是中文系畢業生。"那妳一定知道湯",是的,湯顯祖的牡丹亭和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同時代。今年莎翁慶祝會,就在後院搬演牡丹亭。東西方巧合,但我提醒她,連塞萬提斯也只跟莎翁差幾天耶,我們說著說著,謝謝她導引,雖僅一瞬的交談,經過了二十年,我現在心滿意足了。

 

stratford03.jpg

stratford05.jpg

走下樓,一樓窗臺下有張椅子,湊前一看,是sir john gielud之名捐贈的。全身粉絲心爆發,合照合照合照,哪怕只是一張椅子,風吹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祥天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